close

太多年輕人,把一年賺多少攢多少當成一個明確目標,上班弄成了堅持,日子變成了活命,拼死拼活一年下來,看著存摺上的數字,心裡想的卻是要不要逃離北上廣。而 那些真正優秀的人,卻認為工作是享受,賺錢是結果。

 

時隔一兩個月,才重新見到Y,因為晚上要參加活動,找他做造型。

 

Y是我的髮型師,一個90後小夥,話少,人潮,瘦,腿長,符合我對小鮮肉的審美。

 

洗完頭髮坐到位子上,一眼瞥見他的工作臺上放著戴森的supersonic吹風機,2016年度吹風機的黑科技。

 

“看來你很受重用啊,老闆配的裝備也升級啦?都用上戴森了。”我揶揄他。

 

他一邊幫我擦頭髮,一邊靦腆地笑著說,“自己買的,好用,對你們頭髮也好。”

 

三千塊的吹風機,自己買來,給顧客吹頭髮?!

 

嗯,我不驚奇,他就是這樣的人——亂花錢,哈哈。

 

Y幫我做頭髮有兩三年了,我是個話嘮,於是不知不覺間超越了客戶關係,成為半熟朋友,彼此也瞭解一些對方的小脾氣。

 

比如平日裡溫和的Y,剪頭髮時絕不可以跟他聊天,因為他唯一一次吼我,是我在他剪頭髮時一直說冷笑話,他最後忍無可忍地放下剪刀,說:“你別說話行嗎,耽誤我思考。”

 

尼瑪,吼什麼吼,搞的跟這個頭不是我的一樣,又沒剪到你手指頭!

 

當然,最後我還是閉嘴了,哈哈。

 

Y和眾多十幾歲就出門打工的孩子一樣,起點並不高。哥哥做髮型師,把他帶入行。從最基礎的洗髮小工開始,升級髮型總監,他坐著火箭往上躥。

 

去年有幾次約他剪頭髮,都不在店裡,一問,自費去上海跟日本造型師學化妝去了。

 

一個當紅髮型師,不在店裡好好接單賺錢,跑去學什麼化妝?

 

“因為造型是整體感,客戶消費在升級,我要提前考慮到。我還準備明年去學服裝造型。”

 

“學費誰出?”我問了很實際的問題。

 

“老闆給我出門學習的時間就很好啦”,他依舊是靦腆的笑。

 

後來他的朋友圈出現新內容,客人做完新髮型後,他都會拍造型定妝照發在朋友圈裡。

 

我誇他客人氣質好,會化妝,各個都美。

 

“很多人是我畫的呀,反正淡妝,不複雜,我就在店裡備了一個化妝包。”

 

我下巴驚掉了,想了想,邪惡地問:“今年攢下工錢了嗎?”

 

“人艱不拆嘛,錢夠用就好,我天天上班也沒空花錢。”

 

哈哈。

 

我知道Y賺的不算少,慕名來找他的客人越來越多,前幾天看他秀的一張圖,說自己2016年累積上班3530小時,相當於一個普通白領工作1.8年。

 

太多年輕人,把一年賺多少攢多少當成一個明確目標,上班弄成了堅持,日子變成了活命,拼死拼活一年下來,看著存摺上的數字,心裡想的卻是要不要逃離北上廣。

 

而我認識的那些優秀的人,工作是享受。

 

一個願意為自己的職業投資的人,一個捨得為客戶的美好體驗掏錢的人,一個盡力想把小日子過出些優雅和詩意的人,本身就有著向善的力量。

 

而我們誰不願多靠近一些正能量呢?

 

想想一位髮型設計師都願意這樣投資自 你 妳 呢?

開創事業二春 讓自己多一份收入

韓恩創業輔導 尋找同樣目標的夥伴 韓國 0元批發團 小資創業族 開店輔導教學 創業不用怕

 

批發教學座談會 1人3000元 聽完座談會 5天內報名優惠價一起出團只需在+3000元 過了5天無優惠5000元

 

LINE:0938665499

 

1335162373-910707177.jpg

arrow
arrow

   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